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

回忆

小学朋友在facebook里post了一张照片,那是小六的全体照,十五岁的照片,黄黄的。每个人都忙着在给意见,说班里总共有多少人,女同学有多少,男同学有多少。我只知道那时男同学极少,可说是阴盛阳衰,男生只有11位,而女生至少有20位。看着那些照片,想起了身穿黄衣的她,她的苦口婆心,她的用心良苦,她的淳淳教诲,叫我毕生难忘。泛黄的照片,脑海泛起了莲漪,回忆过去,想起了她与李老师的窃窃私语,想起了她跨过我家前的那摊积水(每逢雨季,家里便会淹水),想起了在她的小房温习功课,想起了在她的小房小睡片刻,想起了她为我练演讲稿的那一刻,想起了她用藤鞭鞭我的那一刻,想起了她在超市为我买的那双凉鞋,想起了与她一起到佛堂的那一幕,想起了在她的老家作客,想起了与她一起乘摩哆的那情景,想起了她的结婚宴会,想起了她的好多好多。原来她在我成长的过程已占了一席位,为我画了风雨过后出现的那一道美丽彩虹,五颜六色,多姿多彩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看到facebook的这张照片,除了感动,深下的就是遗憾了...因为...她已不在。我觉得,小学生涯给我留下最多回忆的是她,最感激的也是她。那时侯的感动,到现在还印象深刻。

每次都说要去找她,结果都放她鸽子...结果她离开了...

不晓得她现在最牵挂的是谁?孩子?希望可以为她尽一点绵力....

lcoon81 说...

天下父母心,我想她最牵挂的毕竟是她的孩子。身为她的学生的我们,将永远怀念她的。

Jackie 说...

以前小不懂事,只会说保持联系,但往往因为忙或种种原因而放鸽子。
对于刘老师的教诲,我想每个人都会记在心里,不管多或少。
我只想说,我们得珍惜眼前人呀!
人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!

p/s: 我很想念大家,还有当初那种纯纯的友情。

lcoon81 说...

我想我们大家会有聚在一起的机会,你们在安顺聚会的照片都在facebbok看到了,那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