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

中秋节快乐

今天是中秋节,所谓月圆人团圆,理应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,在皎洁蟾光下一面吃着月饼,一面品茶,一面赏月,在明月当下与家人共度良宵,享受天伦之乐。这是全世界中华人民应有的权利,但很不幸的不是每个人都能享用它,尤其是那些与家人分隔两地的游子,更是每逢佳节倍思亲,独自一人过中秋,即寒冷又寂寞!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,这种滋味真不好受啊!

今年的中秋,姐姐带母亲跟随学校的旅行团到北部去玩,而我亦选择留在居林,持着"游子"的身份,在异乡过中秋。一个人独留在他乡,想念的是家人的陪伴,兄弟姐妹的热情,你一句我一语,欢乐的画面犹如半夜场的电影,在夜深人静的夜晚,隆重上映;庞大的戏院里,而我是唯一的观众。回想儿时每逢中秋节,父亲必定会买灯笼给我,虽是小小灯笼,但胜于哥哥姐姐的,因为他们都用铁罐灯笼。如今父亲过世已多年,中秋灯笼也成了我儿时记趣。树欲静而风不息,子欲养而亲不在,每逢佳节心里滋生的便是这种感叹!想着想着,电话响了,与母亲聊了几句,知道她在哪儿玩得很开心,很尽兴,心里的内疚与不安才少了些许。

在这中秋夜晚,我祝世界各地角落的游子们,"中秋节快乐!"。明月几时有,虽然我们身在不同地方,但也可以举头望明月,一起把酒问青天!月有阴睛圆缺,人有悲欢离合,希望有亲人陪伴在侧的朋友们,能活在当下,珍惜这佳节的团圆。而有情人呢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!

在此,我也不忘祝大哥,大嫂及芯瑜"中秋节快乐!"。

p/s: 在这佳节里,不妨与家人去观赏"钱不够用2"这部电影。虽然它带有伤感,但不离搞笑因素,亲情故事更是值得推荐,搞不好为你的家人在这中秋佳节里带来欢乐笑声,感动流泪,一个难忘的中秋夜晚。

4 条评论:

Aileen 说...

Happy Mooncake Festival to you too! :)

lcoon81 说...

Thanks!

kit 说...

哇,你还真是深藏不漏,华文造诣令人刮目相看!中秋节快乐 ;)

lcoon81 说...

让你看笑话了,还需要你这位老师来指点迷津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