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5日星期六

李路明老师

2007年12月30日,回到我的故乡-安顺,去参加好友伟与诗的婚礼。百忙之中,我抽空去探望我的母师-李路明老师。很惭愧地,我们已有15年没见面了。庆幸的是,老师不认得我却还记得我。站在老师家门前,只见她一脸茫然,根本不认得我。一旦我走向面前,只见她露出灿烂的笑容,感觉好像回到从前,回到小时候,回到我小学的时代。令我很惊讶的,老师竟然问我在那里当医生,她听说我是读医科的。我的妈呀,是谁在放错风呢?老师都已退休了十多年,与先生在安顺过着悠闲的生活,孩子与孙子都住在怡保,俩老得空就上怡保,享受天伦之乐。我们的谈话都集中在生活上的点点滴滴,健康知识更是老师爱分享的话题。临走之前,老师不忘给于勉励,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孝顺妈妈。我觉得好庆幸,没有老师昔日的淳淳教诲,哪有今日的我?

2 条评论:

kit 说...

是谆谆的教诲还是淳淳的教诲?

lcoon81 说...

应该是‘谆谆的教诲‘,果然是老师,职业病发作了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