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

蝴蝶与宝石

她工作上遇到难题,身为朋友的我,无法雪中送碳,为她解决问题,唯有送上安慰及鼓励,盼能安抚她的忧虑,减缓她的忐忑与不安。在互传IM中,却让我发现其奥妙!她不但长得清秀美丽,而且还是个勇敢又坚强的女孩,绝对不属于那些思想既落后又守旧男孩所想的"女性都是弱者"。原以为可以送上热乎乎的勉励,反而被她的想法感动了我,真是太不可思议了。她告诉我说,[宝石是需要经过磨练才能发光的。。。。。;毛毛虫也需要蜕变才能变成蝴蝶。。。。。;虽然过程真的是很难熬。。。。。但她会熬过去的。。。。。];真是志气高昂,充满了力量啊!我衷心希望有朝一日能见到这只蝴蝶,不畏恐惧,无忧无虑的在那蓝色天空里,继续追逐她的梦想。而我呢?当然是要做那颗能发光发亮的宝石,照亮我的家人!!!!!
宝石啊宝石,你要发光发亮,照亮家人哦。。。。。

虽然过程真的是很难熬,但你会熬过去的。。。。。


看,不是出关了吗?已是只漂亮的蝴蝶了。。。。。

4 条评论:

kit 说...

种子需要细心灌溉才会茁壮成长,在成长的过程中它必须经历风吹雨打才会有壮硕有力的一天。

PiGGY 说...

你真的把我说的都写下来了??=) 其实很多时候,我们并不是需要朋友帮我们解决问题,需要的只是一双聆听的耳朵而已,因为很多问题是需要自己去解决的,因为解铃还需系铃人啊!

然而我真的很感动,拥有你这样的朋友,总是把你的耳朵借给我,听我发牢骚!哈哈。。

希望我们有一天都可以成为那漂亮的花蝴蝶亦或是发光的宝石。要加油哦!!=)

Aileen 说...

hey...very cute ha..d 'mao mao cong' :P

lcoon81 说...

I just got the picture from net, i like d mao mao cong too......Have you guys translate my writing to mum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