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日星期四

散步

这里的天色是早亮迟暗,凌晨六点就可看到阳光,而夜晚八点天色还没有完全进入黑暗。因为时差的关系,凌晨三点醒了就不能再继续睡了,结果下午三点就开始打瞌睡,整个人都会觉得很疲惫。今天放工的时候,太阳虽然很猛烈,可我却不觉得有一丝的热,吹来的风是凉的,感觉很温暖。到了宿舍,摆下了背包,就到附近公园散步。一来是享受那温暖的阳光,二来是放松自己。从我到达的那一天起,心情无时无刻都处在紧张的状态。说真的,这里的人很会享受生活,大多数的他们都准时下班,当然也有一些留下来加班的,但比起亚洲算是少之又少。走在步道上,我一路都看到有人在骑单车,老夫妇结伴来散步,有些来溜狗狗,有些甚至在草地上与狗儿玩乐。你有曾见过狗狗会跟主人玩捉谜藏的吗?这还是我的头一遭呢。此刻的我,心里在想,若是我在这里也有一只狗狗的话,那我就不必单人散步了,至少还有狗狗陪我吹吹风,让身在异国的我不会感到那么孤单,寂寞也少了。

2 条评论:

Aileen 说...

Different experience in life :)

kit 说...

希望你的心情也像周遭的环境一样,下班了,心情也跟着下班,悠闲去了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