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

回忆。。。。。

那天,与伟同往Gurney吃laksa,我看见一位妇女手上拿着很多包的虾饼,向每一座的顾客推销,但却除了我们这一座。

我小时候也是这样,跟随二哥和二姐,在我们的甘榜里销售pisang goreng 和 bihun goreng,那时我还未上小学。我们把所要卖的食物都装进竹蓝里,妈妈则给了二哥一个小馕,里面全都是零钱。二哥一手拿竹蓝,一手牵着二姐,二姐牵着我的小手,三人就在甘榜里,一家一家地做生意去。很多人说我妈妈笨,但我却觉得妈妈一点都不笨,相反的她蛮有生意头脑。她让我跟随二哥去,人人看了都觉得可怜,怎么这孩子这么小就出来打工呢?然后就会帮我们多买一点啊。

每逢初一和十五,我们就要帮妈妈送糕点,它是用面粉制成的,红色的,福建人称它为'miku'。妈妈说我跑得快,虽然一次送不多,但可以送多几轮,无所谓,不要耽误顾客拜拜的时辰就可以了。有时候顾客会多付一两角,那是我的tips哦,但妈妈却说我们应收卖的价钱就好了,那是拜拜用的糕点,不可贪小便宜。

有时候想想,我的童年也不赖嘛,别家的孩子在上着幼儿园,而我已开始做生意了!!!!!哈哈,这也是自我安慰的疗法哦!!!!!

3 条评论:

伟的分享部落 说...

童年的磨练才会形成今天的你,
今天的你还不赖嘛,
望后必成大器。

Aileen 说...

yeah....many childhood memories...
how come I was not involved hah? can't remember liao....

lcoon81 说...

you are not involved coz you keep studying at home mah.